【春分】


(现在越来越不好意思用节气做标题,明明没有一次准时过,sigh~)

三月廿日,春分前日。找花小能手敏锐地捕捉到了整条长街上第一朵盛开的樱花。
于是这一天起,就算春天来了吧。
三天后有考试,心情糟糕到极点。同天满街满树的樱花都开了。同学纷纷刷屏,美得像个梦。
不止樱花,更早开的红叶李,总是被憋屈地误会,几树白玉兰,看到她们就想起嘉宝。这些天陆续开起来的蔷薇和桃花,我愿烧两卷胶片,给她们一个一个留点纪念。
时有春雨,好在气温终于能够忍受。下课时候从三楼的窗边往下去,青草的绿色鲜嫩的能掐出水来,像十五六岁小姑娘的脸,简直移不开眼。这样的绿色,正在每分每秒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老去,每天看都老了一些,等到暮春,已近耄耋。
好在夏天又另有风物诗。

生活还是常态。有时想要尖声叫喊,然而大多时候只是沉默。抵挡自己对抗自己和与自己握手言和一样艰难。
复习考试心态有了细微差别,虽然还是一场鏖战。但是结局已经有了预感。

忍了很久昨天抽了今年的第一支烟。
你知道我最怕什么。
周郎妙计。

评论
© 歲食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