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


过年好。

每年的这个时候,回到故乡,二月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都能清楚感觉到倾诉欲被封印住了,甚至隔着冰层能看见被封印的样子,像擦不干净的玻璃里面梗着软刺。

……算了就是懒。

这么拖着也不是办法,索性从各种社交网路讲过的话里摘一点出来拼凑一下(像摘香菜)。

过年先展望一下未来啦,祝得偿所愿申到好学校祝家人平安喜欢的好看的人们越来越好看。新一年要跟自己平安相处啊都是两个大人了不要动不动就打起来。新一年要好好做设计写文章,而且专写高高冷冷的文章。我再也不想收到“好可爱”之类的评价了,简直不堪回首。


1.6

毕设选导师。跟自己打了一会儿选了一个挺水的但挺有名的老师,不过不是重点啦重点是课题是二十四节气,听起来就很有趣。我想到lft有个拿节气当死线的号就觉得,哇天意。


1.28

去中医那边刮痧,痛不欲生生不如死死去活来。唯一的精神寄托就是意淫红油火锅烤脑花水煮鱼们。

2.4

但是医生说,从今天起你别吃辣椒。

天啊我差点哭出声。

我们好不容易我们身不由己,恨不得一夜之间白头,永不分离。


2.5

我姐要结婚了我回去看她。

人和人的感情有多奇妙?白头如新倾盖如故。我们认识22年但是现在是懒得点赞之交。

当然也不是没话说,沉甸甸的历史横亘着,随手捻一点出来团吧团吧就能扯一个下午,七岁的时候揪着头发打架十二岁假装自己是特工一样离家出走其实就是去拍个大头贴。

但如果只剩下忆当年也真是好没意思。

长大其实是一件挺可怕的事情,跟树拔节一样,长势未知,一不小心就分道扬镳了。


2.6

我来给你讲一讲北方。

每回坐车,从云中一路向南直穿雁门关, 窗外一片棕黄,深深浅浅的,灌木枯树连同裸露的土地,夹杂未化积雪刺目的白色,粗砺又温和,像阳光晒在岩石上。

这时候听点摇滚好想哭啊QAQ

我去过好多地方,山明水净的南方长着温软柔和头发黑亮眼神清明的姑娘。

可是这才是我的故乡。


2.13

水泥开车走在滨河东路上的时候,我突然就顿悟了世界上所有公路电影的魅力。

希望我们有一天一同走很远的路,她开车我坐副驾。放着喜欢的CD两个人扯皮,一路向北开到无处可去。像末路狂花里那样。


2.14

缘分大概是,百年不遇开一次电视就正好遇上了节目,顶着家妹嫌弃脸的压力厚着脸皮看完了少儿频道。

越活越回去,不过情人节就算了,反而开始过儿童节。

我喜欢他的时候大家都说他是一个好脾气好性格只是成绩有点差的少年,每回我都高贵冷艳掷地有声地跟别人解释,大概是学霸见太多我读书时候成绩也没差过,所以对你们小姑娘格外迷恋的学霸属性不感冒,我就是喜欢成绩一般般的小朋友啦你打我。

但是今夜好久不见骤然发现他已经转型智商充满脑袋,又听说成绩青云直上。于是我跟着面不改色心不跳一百八十度转口,高贵冷艳掷地有声地说,我就是喜欢聪明的小朋友啦不服你咬我。

所以说嘛,「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算什么真爱。真爱明明是你是我所有喜好的标杆和准则。

顺带一提我觉得他没以前好看了。祝他长得努力一点争取刷脸协会终身会员。


2.18

准备年夜饭。

九菜一汤我掌勺。

大概从五年级开始吧我每年除夕时候心情都差不多。不管跟哥哥打魂斗罗还是看电视嗑瓜子或者准备年夜饭。

奇怪又矛盾,胸口有膨胀的云朵,里面积着水,酸涩的饱满的轻盈的,随时都不安分,在身体里横冲直撞想要从眼耳口鼻里窜出去。大概是一种综合了“过年啦好开心啊”和“开心的时刻过一秒就少一秒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啊”的矛盾心情。

不知道怎么珍惜才好,又不能像小时候喜欢的玉米糖一样偷偷攒起来。做什么都不满足,真是太贪心。

今朝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


评论
热度(12)
© 歲食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