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

你生日在立冬后一天。


按照惯例,这种东西只会出现在lofter子博客,path的inner circle,朋友圈的分组可见。但是大概一个月前吧,听见你唱一首很老的歌“就算是为了分离与我相遇”。当时就想,一定要在公开的地方正式讲一次。

毕竟才不是为了分离与你相遇啊。

而且受昨天一个小朋友的启发,我决定厚着脸皮真情实感一次。你知道到我这个年纪,真情实感变成了一件格外令人羞耻的事情(何况我还混兔区),心思比山路还要九曲十八弯,一句心里话要藏在五句哈哈哈里。

昨晚在小酒馆里点开视频,周围嘈杂只能看画面。可是两年前的王圆和两年后的王尖重叠在一起的时候,还是觉得感慨又感动。

少年的长势真是神奇,一晃眼就从不起眼的圆圆脸抽条出形状线条都刚好的下颌线。

三月的时候很多个晚上都是在你絮絮叨叨的声音里入眠,今天天气好不好作业多不多吃了什么开不开心,就觉得是一个很像麦兜的小朋友。印象最深的是你说“最喜欢光棍节了因为有新衣服穿”,还有另一个小孩子说的“吃苦是必然的,大概红了以后会轻松吧”。

听的人心软,果然是小孩子。讲的话明知道是假的还让人不忍心戳破,甚至想帮忙让他们甜美的梦更久一点。

但世上并没有Neverland。

五六月是有过一段糟心的日子。像陷入了某种死循环,有很多难听的话,我自己倒不太在意,但想到你会看见并因此难过就感到格外糟心。我其实冷血又有一副铁石心肠,即使被人当面讲坏话也只会在意有没有被口水喷到,好像身体外面还有一层坚固堡垒,抵挡所有风雨刀枪。

我很希望把这层堡垒和盔甲全分给你,但又希望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有一颗柔软心脏和一副好心肠。

有一回看你接受采访说“大家讲坏话是因为还不太了解我们,以后要更加努力。”感到很欣慰,你能这样想很好。但不够,我希望有一天你能明白,世界上人太多声音太多,你只要对得起自己和喜欢你的人就好。我喜欢的球员和演员,十年如一日困在媒体大众的臆测和脏水里,但他们都保持沉默,热爱自己的工作,有着平静愉快的私人生活。

我很喜欢他们的不在意。希望你也能长成这样的大人。

夏天的时候你急切地想长大,“想转型”,“想变man一点”。可是啊小朋友,大人的世界并不是清澈一望到底,大人的世界是某种灰蒙蒙粘嗒嗒的暗物质,有着透明却奇形怪状的条框规则,只能意会不可言说。所以好几次梦见你,我都在对你讲“不是你不够好。”

大人们平衡着各方势力压力和私心做出的决定。不是你不够好,不是你的错。

我当然也有私心。这几天听人讲有人给你承包树林领养动物,在商业街万众瞩目的巨屏LED放你的短片,在摩天轮挂上你的名字,觉得特别开心。(摩天轮那个我好像看到了熟人。。不过也许有钱人想法差不多也不一定。)

希望越来越多人喜欢你,希望全世界都对你有好多善意,希望你有花不完的好运气。

我没有很多钱,连时间都没有。本来准备画工笔给你又没空,素描和软陶已经有好多手工娘和画手做了。那么明年今日如果我还记得你的脸,一定亲手捏一个和你撞脸的bjd娃娃送你。(如果不记得我就捏张震的脸)

回头翻了好多据点,可惜大多数都删掉了,还好lofter第一百篇第二百篇,path第300个时刻都是你。3月16第一次记下的时候在说“更坚持微笑要暖得像太阳”。

今天刚好再说一遍,被泼过太冷的雨滴和雪花,更坚持微笑要暖得像太阳。

先陪你走到这里啦。希望再见时我们都长成更好的人。


“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但愿你以后每一个梦不是一场空。”


——————————————————————————————

再真情实感一件相关的事情。

昨夜在小酒馆跟好久不见的朋友们一起喝酒聊天假装学习,顺带看了冗长无趣的综艺。有很多点,以前大概会很心塞,但昨夜非常愉快。

整整八个月,抛开后两个月几乎一半愉快一半心塞,作为天秤其实感到了微妙的平衡,大概就是“欠你的都还了”“扯平了”的奇怪心情。

虽然一切都在变,好在自己也变了。像乐园里的转转杯,就一直转下去吧。

在此之前我毫无经验,八月最难过的时候刚好煮坏了一锅汤。和一个姑娘在四川北的天桥上聊到天亮,灯火通明很少有车。她给我讲江湖上的各大邪教,教我什么是正确的姿势,如何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自欺欺人保持愉快。

我较真又认死理,大概这辈子都学不会,但这些好意和真心会一直记得。

最后一张图上是从三月到九月的折线,昨晚用118做了终点。大概我真的有病,喜欢什么这么主观的东西都能列出各种分析图,所以根本没法骗自己。

曾经把酒通宵的开心都是真的,后来的难过也是真的。或者根本之前越开心过后越难过。

感谢一起聊过的天熬过的夜。真是一场好梦,但愿长醉不复醒。


我已经醒啦,而且心情愉快:)


——————————————————————————————

1.有一只猫长了一张1500块的脸,因为家暴离家出走,刚刚找回来可是怎么办我好想打他。

2.去乡下(。)的校区探亲,赶上嘉年华。调了不太好喝的自由古巴,最讨厌调酒时候有人在旁边指点讲话。

3.顺便横扫推理社的谜题,用得到的卡片请大家吃换来的巧克力。对其实推理小说才是我主修。

4.吉他手跟我们八卦说有个女子乐队在朋友圈天天撕得很难看,然后刚好碰上她们表演。。大家演技好棒。

5.糯米跟桂花小朋友能不能快点和好啊,年轻人为什么总觉得未来有更好的在等着啊,真是太天真,再这样把你两煮成一锅酒酿圆子。

6.难熬的日子还没到头,生日收到的黑冰爆珠已经抽完了。

7.被女的表白了。

8.她想和我谈恋爱,我只想谈人生。

9.谢谢看到最后的你:)

评论
热度(2)
© 歲食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