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

「又是九月九重阳夜难聚首」
当地某个电台今夜像是穿越回上世纪,遇上塞车,听了一路暴露年龄向怀旧金曲。反正无聊先写一半鹭岛游记。电台播到哪首就随便写点应景。

南北的路你要走一走,千万条路千万莫回头。
坐火车一路穿过东南沿海,是头一遭。全然新鲜的体验,大部分时间在看窗外。
从嘉善绍兴宁波余姚一路到温州苍南鳌江福州,和故乡迥异的山清水秀。一直有雨,所有的景色都雾蒙蒙看不清。很多丘陵,进入隧道的时间近半。好几个地方完全是水彩画,青山绿水一户人家,炊烟升起来。
非常想跳下去,就地盖房种菜,过一辈子。
人生悲欢离合易如反掌,看那青山绿水别来无恙。

抵达鹭岛已是傍晚时分。
两年不见还是很亲切,湖里江头白鹭洲。
一到闽南自动切换模式,讲话舌头捋不直,但能cos本地人(并不是黑)。其实是在台湾学的技能点。
遗憾的是记忆里非常好吃的吃起来也不过尔尔,而且在台客居半年后重游厦门心情感受都非常不同。
还是按照惯例报菜名存档。芒果冰烧仙草土笋冻鸭肉粥白灼章鱼姜母鸭贡丸汤扁食腌螃蟹烧龙胆五香肉卷虾扯蛋(。)。

这几年去了很多地方,其实最怀念打开新世界大门的时候。头一回去广州,身上每一个细胞都感到新鲜而兴奋,祖国南方原来是这样啊,夜里热浪滚滚,岭南人黑而矮,亚热带的植物是艳丽的,一树三角梅像火一样。第一次看海是十七岁,此前十七年生在北方住在北方,内陆城市连江河都稀少,忽然有一天目之所及,一半是海一半是天,觉得感动死了永生难忘。
后来很难有这样的惊艳,好像已经接受了这个设定,即使去沿海每个省都看过海。

山外青山楼外楼,青山和小楼都不再有。

四年多前第一次来厦门,和当时的男盆友。在白城海滩边上坐了整个下午,有人在放闽南语老歌,缠绵悱恻。那时候还听不懂闽南语,但莫名跟着愁肠百结,满心柔情蜜意。
还去了鼓浪屿,喔那时候真是一颗少女心还文艺的要命,在鼓浪屿流连忘返一步三回头,哪像现在一脸中老年表情 (′-灬-‘) 不走心的逛曾厝垵,各色小店都走马观花目不斜视,催着地陪D“好无聊啊我们快去菜场吃东西。”
今天夜里又去海边,D坐在栈道上刷直播贴,我提着鞋子踩进海水里,十分温热柔和。旁边有人放孔明灯,还没飞起来一星灯火就被海水吞没了。
不需要男盆友或者女盆友,还是有缠绵悱恻的闽南语老歌,大意唱「思慕的人站在阮梦中难分离」。
海上的月亮刚好是半个圆。
回家的时候D说哦这是CD家。CD是她前男友,大家公认十分般配。美签时他拿D照片说这是我女票我会回来跟她结婚。
现在CD在纽约工作,D和新男友养了三只猫。(老二是我最喜欢的小圆儿!)
看当时的月亮,曾经代表谁的心结果都一样。

处暑时跟人聊了一宿贝壳,从曼联维多爵爷到皇马欧文国家队美国米兰伦敦奥运会。聊一个人怎样被自己的执念困住,一生拼不过命运的一双翻云覆雨手。也聊他的烂好人圣父心指数上升的时尚品味三儿一女各色对手和队友。
一时兴起写了万字存稿,供自己老来追忆,结果丢在上个手机。
非常遗憾,因为我懒得再写一遍。明知道很多事情最后都会忘掉。
聊天时还买了全职安利,花了三天补完。感慨又感动,追过竞技体育的能在很多地方找到似曾相识的印证。安利的人说叶修就像理想化的贝壳,引领苏格兰灭掉英格兰走上人生巅峰。十分贴切。
峥嵘岁月何惧风流。

想想长情好像也没有很难。贝壳和周星星一不小心就喜欢了整整十年。贝壳完全是从懵懂少女期的初恋一路进化到今天一肚子槽要吐的真爱。
但是一路上也在不停的见异思迁三分钟爬墙。

细节。
D的弟弟生日居然是1999年9月20号,啧。而且他还是...一生黑。
某神秘组织成功入侵所有精品店。D:“诶,那是不是——”
“别提。”
lofter升级了,可以定位可以搜附近。作为0.4个从业人员客观说这样确实是大势所趋,看起来lofter正在一步一步完善改进bug。但作为用户只想说口可口可。原来那些不完善不成熟的正是萌点所在呀,它们让我更有安全感。以后八卦身边的人人名地名也许要双层加密,或者干脆退守胶囊日记也说不定。
作为一个人肉小能手(也许半个),一切暴露地点的能被搜索的都让人恐慌。

他她它乱用不要在意。

看发布时间的话要用浏览器打开。
隔空喊话,欢迎常驻。
:)

评论
© 歲食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