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種】

嗨。拖了幾天。
其實只是不知道要怎麽寫。

很多時候會忍不住活在自我否定的循環裡。
像種一朵花。你知道要每天澆水定期施肥,不然就死掉。可是你還是偷懶了,而且躲過了定期檢查,騙過了除了自己的所有人。有一天花終於有点鷰了,你想表達一下後悔突然間無從說起。從幾千個日子前的那次偷懶說起嗎?


說些無關緊要的閒話。
昨晚去啤酒暢飲的酒吧玩,燈光昏暗人聲嘈雜,但是幾個人做遊戲玩的很開心。午夜過半大家準備離開的時候突然放起一首歌,我聽了半分鐘前奏都不敢確信,人聲出來的那一刻簡直要哭了。
「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在夢中」的心情。
幾乎是最近最清晰的一次自我觀照。
能清楚感受到兩種開心的感受區域不同。其實也不能說哪種開心更熱烈,前者是外物映照心中,後者是與旁人無關的自我世界,以物喜和以己喜的區別。

天熱起來真是沒胃口。有一頓沒一頓吃著,但甚少節制。
寢室有一半人要搬出去了,也不知道什麽心情。
上海電影節和同學通宵排票,夜色下席地而坐,還要完成德語作文。排在前面的是來自蘇州的幾個大學男生,興致勃勃聊電影聊了一整夜。年輕人的朝氣,有所熱愛真好。
局勢一觸即發,越來越像打仗。
可我是個逃兵。

评论
© 歲食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