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Cchin
(手机存图太少。翻了很久才找到未发布的一张。)

【清明】

最近新习得技能叫做隔岸观火。
大概就是人格中有一部分抽离出身体,能够更加冷静客观看自己。
譬如终于如实记录下一个颜控的堕落。心路历程大概是:哪里好看啊愚蠢的人类→嗯十个角度有一两个还不错→虽然不能算好看但是另有萌点→其实好像是曾经的理想型啊→小天使眼睛里有星星啊啊啊...这样。
所以说再挑剔的颜控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她心甘情愿。
另外一件相关的事情是,人与人的距离真是千古命题。中学时候的语文题目有,人不可过近,过近近于狎;人不可过远,过远近于疏。然而实践起来十分茫然。大概用了好几年才学会多少距离能安全环保利人利己。
可是有人总是不及格。以爱之名给人困扰,还迟钝到感受不出打搅。其实不过是自私。
误解,流言和猜测也很可怕。看到的东西添油加醋,一传十十传百就成了事实。那些言之凿凿的人们啊,你又不是他你知道他怎么想。

昨晚和家里打电话。妹妹也要体育中考,我说,考49就很好了,差一分满分听起来也不错啊。被妈妈说,咦那为什么不考满分啊。因为...这样我更开心啊(*¯︶¯*)
怕人看破顾虑太多。

想起来成长。每次回家妹妹都会不一样,除了永远不敢一个人上厕所永远怕黑。这个年纪的成长是不是都这样?像一棵树一样抽条,每天都不一样。短短一年的时间从有点可爱的小盆宇长成了有点漂亮的少年,从软萌的萝莉脸长成了总裁文里的主角(ˇˍˇ)每次见面都会想,又长大了呀。
与此相对的是不可避免同样肉眼可见的衰老。fx说她们现在的同学聚会大家见面先说,你一点没变诶。到了那个年纪我才不要参加同学聚会呢。
总之时间真是一双翻云覆雨手。

清明假陪CL逛上海。夜里突然想,CL之于我到底是什么。
她喜欢的衣服我不喜欢,她喜欢追的剧我不喜欢,她喜欢荧光色喜欢御守喜欢看本地台的相亲节目,我都不喜欢。
如果说相处是求同存异的话,我们的不同未免多了一点。
相同的是,排斥结婚,喜欢有雕塑感的建筑,吃东西口味一致(其实这个不算,我推荐的店很少有人不给好评)以及炫酷或者清新的小店。
还有我少时就为她忧虑过的盲目乐观。总觉得船到桥头自然直,这样的活法不是没有人过好,我只是怕她摔倒。
昨夜吃泡面的时候跟她说,这大概是我两年内第一次吃泡面。这种面本来口感不够,泡着吃实在难以入腹。
可是我还是吃得盆光碗净。然后挤在一张床上看电视。
睡前突然想通,CL之于我,大概就是一碗深夜泡面。她不在我从来不会这样做,她在的时候觉得事情本该是这样。少时她代表着一切乏味生活里的挑衅和刺激,代表着变坏这件事带来的无穷吸引力。现在年纪大了就能清楚看明白我们不是一类人,以前不是以后也不会是。然而每次碰见她总是有奇妙的事情发生。比如五分钟学会麻将技能。比如理所当然觉得排了二十分钟队就要买二十块的肉夹馍然后吃撑也没关系啊。比如德语课前促膝长谈什么是谈恋爱的感觉到两点。(其实都是我在问她在谈)
总之像我们这样的关系,旁人最担心的失散根本不存在,她有多大我们就陪伴过了多少年。唯一要担忧的是会不会有一天我再也不需要一碗深夜泡面。

一些细节。
对于畢業这件事感受分外迟钝,还没有窗外的绿色老了让人遗憾。
复习德语的时候一口气听了11张CD。之后几天沉在mazzy star里出不来。去年他们放大招出新专我特别不好意思,因为之前跟人介绍的时候都说坊间传闻女主唱死于吸毒过量。太阳底下晾被子的时候听居然觉得难得妥帖,天知道他们陪过我多少个迷幻的阴雨天。
又到了早上起床听昆曲的时节。张继青老师和岳美缇老师的简直棒。
同样出不去的睡前必刷小天使系列,不知道是永远和B站大手同频率还是爱让人变大手。
那天跟学姐去楼下吃饭。她说事情其实可以不用这么急啊你试着缓一缓。
这几天发现我的找路技能真的是后天习得自学成才。本能永远都是错的,但是感谢地图app让我没错几步就正确回来了。

评论
热度(3)
© 歲食記/Powered by LOFTER